是真的! 《Google 鬥惡龍》8-bit 地圖服務今上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的紅白機都不知道在哪個世界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居然有公司在愚人節推出新產品?」Google今天推出地圖新服務,說是為了服務6,000萬任天堂紅白機(NES)玩家,google日本分公司與日本著名RPG遊戲開發商Square-Enixr共同製作,推出Google地圖經典NES版本,宣傳影片還有懷舊配樂與經典向卡匣「吹氣」橋段。

▲Google Map推出紅白機懷舊版,而且以經典遊戲《勇者鬥惡龍》的圖騰改版成CUSO的《Google鬥惡龍》,就連經典的吹氣便正常的梗都用上了,可說別有用心。(影片/Google提供)

每次過節,查看Google有沒有「新花樣」似乎變成一種習慣,今年愚人節在搜尋首頁居然就像平常一樣平靜,正覺得詭異時,來自Google的地圖服務卻傳來非常有趣的愚人節服務,功能基本上與一般Google地圖無異,也可以自由的搜尋世界上著名的地標及場地。

▲用8-bit顯示效能來看3D街景服務,還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圖/擷取自Google Map)

▲選用衣夾人在台北101,就好像勇者鬥惡龍的新關卡,不知道裡面有沒有甚麼寶物?(圖/擷取自Google Map)

這項服務結合了Google在日本的工程師團隊技術與任天堂及Square Enix的全力支援,讓工程師克服了8-bit地圖在技術和設計上的大小難題,除了酷似紅白機的世界地圖顯示,在只有8-bit顯示效能的「極低解析度」Google街景也別有一番風味,官方同時配置了經典的遊戲背景音樂,衣夾人也穿上的勇者造型,在進行導航試用時,走路模樣,就像在勇者大陸探險一般。

▲該項地圖服務與衛星版本、3D版本擁有相同的服務,但其實如果把衣夾人放在地圖上亂逛,還會碰到史萊姆、骷顱怪等經典敵人;不過,在掛上照片、溫度之後,卻又有現代《勇者鬥惡龍》的感覺。(圖/擷取自Google Map)

目前Google Map的3D版本採用MapsGL地圖技術,而這次推出的愚人節8-bit Google地圖試用版,在之後也將在Google Store上架如果想進一步試玩,可要把握剩下不多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