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回鑾安座 鋼管辣妹跳艷舞更賣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宗教自由,世界罕見。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1日晚間返回鎮瀾宮安座,大甲鄉親幾乎是家家戶戶辦桌請客,從各地擁入大甲的民眾更是絡繹不絕,熱鬧場面像是嘉年華會一般,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鋼管辣妹,4名辣妹在車上大跳鋼管舞,還有信徒烤了700斤地瓜、1000顆茶葉蛋,還願犒賞信眾。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今天回鑾,媽祖鑾轎由清水區朝興宮出發,下午進入大甲市區遶境,清水及大甲地區擁進大批信徒,信徒沿途迎駕祭拜,等候鑽轎底的隊伍綿延數公里,媽祖鑾轎預計晚間9時30分入宮安座。

不要懷疑,大甲媽祖遶境,鋼管辣妹也來熱舞湊熱鬧,車輛緩緩前進,辣妹就在車上跳鋼管舞,粉紅貨車加上鋼管舞,民眾想不注意都難,一位民眾就說,「不錯不錯,非常的有...很特殊。」

長髮披肩,踩著馬靴高跟鞋,黑色兩截式小可愛,辣妹用鋼管舞迎媽祖,其中一名鋼管辣妹說,「很多人看的感覺就是還滿害羞的,哈哈,滿熱情的,大家都很熱情。」

信徒還願,請客700斤烤地瓜、千顆茶葉蛋

大甲媽遶境回到大甲城,各式接駕隊伍、陣頭都有,還有民眾專程烤700斤的地瓜熱騰騰出爐犒賞信眾,信眾吃在嘴裡好話紛紛說出口,「好甜的地瓜,非常好吃」。

烤地瓜可不是趁著人潮多作生意賺錢喔!這些烤地瓜通通不用錢,烤地瓜業者說,「今天都不要賣(錢),全部都送免費,(記者:為什麼?)因為他們許願。」

信徒跟媽祖還願,烤地瓜要連續請客6年,今年又加碼1000顆茶葉蛋,還有移民署帶著外籍配偶新住民和他們的第二代100多人參與迎媽祖行列,大秀各國民俗舞蹈,不分國界拜媽祖誠意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