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三好運動」 真善美新聞傳播獎展開申請

我們想讓你知道…獎金很高耶,媒體人加油~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就在近日社會瀰漫禽流感、瘦肉精等議題之際,由佛光山星雲大師所成立的第4屆「真善美新聞傳播獎」,8日宣布開始接受申請;出席的委員會成員都強調,「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新聞媒體應該多報導社會光明面,多散布人間真善美訊息,發揮正面向上、教化人心的力量。

出席的主任委員高希均首先發言,他引用一本書的內容指出,媒體在美國的影響是:強化黨派之間的對立、取悅較小聽眾…,新聞變成一種娛樂、政治變成一種運動;而執行長趙怡也說,台灣的電視台,總是取決於收視率來做新聞,但收視率的樣本其實只有少數人,才會造成內容品質越來越低落。

而另一位委員柴松林也表示,真善美新聞傳播獎已經舉辦3屆,希望獲獎者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到,也讓讀者或觀眾、聽眾能因為這些得獎作品,對未來更有希望,讓自殺率繼續下降。

「真善美新聞傳播獎」今年邁 入第4屆,主辦單位表示,第4屆「真善美新聞傳播獎」台灣地區獎項維持不變,分為傳播貢獻獎、教育貢獻獎、潛力獎3大獎項;其中潛力獎徵選範圍除個人外,新增團隊也可參選。

只要是長期在台灣地區報紙、雜誌及廣播電視、網路等媒體撰寫文章,或透過電子影像等技術關懷社會,或製作優質節目發揮淨化人心、匡正社會風氣之功能者,都可參加「傳播貢獻獎」遴選,海內外得獎人數不超過6位。

「教育貢獻獎」則是在傳播教育領域長期奉獻心力、培育優秀精英,人品端正且具卓越貢獻者,可參加遴選,名額只有1位;兩個獎項得獎者各獲贈獎金新台幣100萬元暨獎座一座。

「潛力獎」是為了鼓勵新聞從業或有志從事新聞工作者製作優質報導,擇善推動社會服務,以激勵人性奮發向上及社會移風易俗的個人或團隊,得獎者可獲贈20萬元暨獎牌一面,共計5個名額。

此外,在華人新聞傳播業界中,秉持專業、堅持理想並能開創宏觀視野,對當代社會有重大、積極、良好影響的專業人士,且終身以新聞工作為職志者,不論在職或已退休,都可參加「華人世界終身成就獎」遴選,得獎者將獲贈獎金200萬元及獎座乙座。

「真善美新聞獎」採通信報名,一律寄送至台灣「星雲真善美新聞傳獎聯絡處」。主辦單位將提供海外得獎者往返機票及食宿,以便親自來台領獎。詳細遴選辦法可上網查詢,網址:www.vmhytrust.org.tw,報名至7月31日截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