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候選人財產申報 馬存款奪冠、蔡墊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想:都很有錢嘛!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距離2012總統大選投票日(1月14日)還有24天,總統候選人與副手財產狀況,備受外界關注。中選會財產申報資料中,馬英九與周美青存款7300多萬元成為三人之中的冠軍,蔡英文存款1800萬最少。副手方面,親民黨林瑞雄上回自爆淡水10坪小豪宅,申報後價值約460萬。

蔡英文、馬英九互咬對方清廉議題,2012大選將至,中選會先幫外界檢視候選人的財產申報狀況。首先總統候選人部分,蔡英文名下土地4筆,建物2筆,存款1800萬元;馬英九與周美青土地5筆,建物4筆,存款7372萬元,現金存款是三人之冠;宋楚瑜與陳萬水土地1筆,建物3筆,存款1990萬。

其他財產方面,蔡英文特別是除了債券4600多萬外,因為去年參選新北市長在永和購屋,成為三人之中唯一有房貸的;馬英九名下另有有價證券以及保單;宋楚瑜還有債權7660多萬。

副手方面,外界也特別檢視蘇嘉全與洪恆珠,土地6筆,建物2筆,存款1806萬;吳敦義與妻子蔡令怡土地2筆,建物1筆,存款1385萬;林瑞雄財產方面,在上次辯論會提及的淡水10坪豪宅,大約460萬,存款202萬,但因為與妻子分居五年,妻子的財產未列入申報。

比較特別的部分,蘇嘉全之前被藍營窮追猛打的農舍,因為已經捐出,財產申報少了這一筆。近年來政治人物貪污案例時有所聞,對於未來正副元首財產狀況,外界用更高標準檢視要求透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