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珮琳送雷倩流浪狗 女強人心軟變溫柔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怪國民黨參選人「挫咧等」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一個是為營救父親棄商從政,與司法纏鬥10年的專業經理人,一個是曾被父親要求平凡當家庭主婦,卻勇於走出家庭的商場女強人,因為狗,讓她們變成像姐妹般的好朋友(見左圖/邱珮琳辦公室提供)

雷倩,曾是美國廣播公司(ABC)當時最年輕的副總裁,因父親雷學明捲入拉法葉案遭收押,與司法纏鬥,展開83天的營救,也因此投入政壇,曾擔任過第6屆立委;回憶當時全家陷入父親被押的痛苦,雷倩說,她從未懷疑過父親的操守,因為在她年少時,父親就要求她,絕對不能做損害國家利益的事。

而邱珮琳,父親是前省主席邱創煥,舅舅是前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但其實從小到大,傳統保守的父親只希望她能順利嫁個好老公,在家當賢淑的妻子,有能力的她,仍然堅持外出工作,但先生對於她的衣著、下班時間都有很大的反彈,父親卻總要她忍耐,一直到今年初,才與先生簽字離婚。

兩個女人為何會湊在一起,剛開始,兩人在同一家公司的會議中經常並肩而坐,雖然彼此個性都很好強,卻在會中傳紙條、互相幫忙買咖啡中建立情誼,但真正變成知心好友,卻是因為一隻狗。

2004年雷倩投入立委選戰,家中的米格魯幼犬「HOPE」因為染病而過世,當時雷倩還在外地拜票,小狗硬撐到她趕來獸醫院,才在她的懷中斷氣,傷心欲絕的雷倩,取消好幾天的選舉行程,直到父親喝斥她「還要沉浸在悲傷多久?」,才讓她重新振作起來。邱珮琳得知後,除了安慰雷倩陪她拜票,私下還到處尋覓,終於找到一隻跟「HOPE」同樣品種、花色、大小的狗,在那一年的聖誕節前送給雷倩,而邱珮琳也成為這隻「HOPE弟弟」的乾媽。

 
其實邱珮琳本身也很愛動物,經常在外面看到流浪狗、貓就帶回家照顧(見右圖),家裡曾經同時養了8隻貓;到現在,家裡還是有4隻狗。邱珮琳說,因工作認識雷倩後,很佩服她清楚的邏輯思考、精準的數字判斷,而把她當成崇拜的對象,卻從那次事件看到雷倩「弱」的一面;而雷倩對於這個情同姐妹的朋友,則笑稱她擁有一 顆赤子之心,兩人在一次聊天中,意外成了拼戰立委的盟友,邱珮琳怕自己變成雷倩的包袱,不過雷倩對邱珮琳的「政治DNA」有十足的信心。

▲總是給人堅強印象的雷倩,一聽到記者想看她家的狗兒,立刻開心秀出手機中的照片。(圖/記者周佩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