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內出血800cc 一度昏迷喪失意識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王也是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日本天皇住院,泰王也出現昏迷、喪失意識情況!泰國公主朱拉蓬對外坦承,高齡83歲的泰王蒲美蓬日前病情惡化,曾出現大量內出血情況,且一度喪失意識。公主對外表示可能是因為泰國洪水危機嚴重,憂心過度所造成,但許多醫師並不這麼認為。

泰王蒲美蓬(King Bhumibol Adulyadej)最小的女兒朱拉蓬公主(Princess Chulabhorn),因曼谷水災嚴重,前往北方暖武里省(Nonthaburi)一處收容中心探訪災民時,對媒體透露泰王的狀況。由於泰王住院超過2年,身體狀況極差,日前出現大量腸胃出血,便血約800cc左右,曾經一度休克失去意識,根據主治醫師說法,可能是擔憂水患災情所致,但目前情況已好轉。

泰國王室並不願對泰王病情多做回應,醫院方面也三緘其口,而按照法律規定,一般老百姓不得談論國王健康的任何消息,讓泰國基層對於泰王的狀況趕到好奇而擔憂。一名醫師接受訪問時表示,單純心理壓力不會造成大量失血,更何況超過800cc這麼多,正常應該是藥物副作用,或生理上的病痛所導致。

對於泰王的健康狀況,泰國電視台在11日深夜報導播出公主的說法,表示泰王的確曾經腸胃出血,但在醫師治療後情況已恢復正常。消息簡短,並沒有更多訊息傳出,也讓民眾在飽受水患之虞,也憂心泰王是否會突然過世,讓泰國陷入更混亂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