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颱海棠未達標! 北北基31日正常上班上課

海棠大約在1點時,暴風圈接觸到南部陸地。(圖/中央氣象局)

▲中颱尼莎剛走,輕颱海棠接力襲台。(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中颱尼莎快閃離台,輕颱海棠(HAITANG)則緊追在後,並於30日下午16時40分由屏東楓港登陸;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海棠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南部及東南部陸地,包括花蓮、台東、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都應加強戒備,嚴防強風豪雨;而台北市政府稍早也率先宣布,北北基同步31日正常上班上課。

海棠颱風已於下午4時40分正式從屏東楓港登陸,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北方陸地,向北北東轉北北西移動;氣象局指出,今晚6至12時為風雨最明顯的時候,另從今晚8時起24小時內,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可能降下400至600毫米雨量,屏東平地300至600毫米,高雄平地則是300至500毫米。

此外,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台東縣也有機會降下大豪雨,應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海棠16點40分屏東楓港登陸。(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