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掙扎! 蔡英文推特用日文喊話:台灣想參加WHA

▲總統蔡英文再發推特。(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舉行,今天是網路報名的截止日,總統蔡英文下午第10度在推特發文,並日文喊話,強調台灣期盼參與WHA,貢獻國際社會。

今年WHA將於5月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自西元2009年起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出席,去年受兩岸關係影響,前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直至會議2週前才收到邀請函,還附註「一中原則」,引發爭議;而今年更是到目前都沒收到。

蔡英文今天兩度轉貼駐美代表處及駐日代表謝長廷的推文,下午她第10度發文,並用日文表示,台灣過去守護了許多身處醫療環境不佳的人的健康與衛生,這次也是秉持想要積極貢獻國際社會的態度,期盼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同時,她也在推特祝賀馬克宏當選法國新任總統,期盼台灣能和法國、歐盟一同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