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擺攤 台南市民鄭成展已捐百張輪椅

▲台南市成展關懷弱勢會,捐贈6台輪椅給郭綜合醫院,期望前往就醫時行動不便的病患善加利用。(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滿懷愛心的台南市成展關懷弱勢會,2日捐贈6台輪椅給郭綜合醫院,期望前往就醫時行動不便的病患善加利用,舒適的接受醫師診療,該院副院長邱榮章代表院長郭宗正致贈感謝狀,表示院方最高的謝意。

由鄭成展所領軍的成展關懷會成員,以他全家及親朋好友為主,他帶著回饋心情及滿滿愛心到郭綜合醫院,在市議員林美燕見證下,將6台輪椅捐給院方,代表接受的郭綜合醫院副院長邱榮章,對這些在基層努力工作的成員辛苦持家外,還不忘熱心社會公益的情懷深表敬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身清寒的鄭成展,雖在夜市擺攤餬口,賺錢有限,但受父親鄭利影響樂於助人,於11年前成立關懷弱勢會,長期捐助輪椅已超過1百台,受惠者包括低收入户、植物人、身障人士、老人等。

過去捐助對象以弱勢個人為主,經會友提醒社會高齡化後,老年人或行動不便者,到各醫療院所更需要使用輪椅,經決議今年贈送醫院,2日贈給郭綜合醫院的6台輪椅,分由會員鄭有懋、蔡淑琴、林榮淙、楊神龍、楊淑玉及三隆齒輪公司捐出,其中蔡淑琴即為鄭成展的另一半。

現年70歲的鄭成展表示,他從13歲就出社會工作,剛開始在電機工廠上班,因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使他一路升到廠長。28歲那年與蔡淑琴結婚後,他想自己出來闖一番事業,於是批來拖鞋、掃把等各種日用品,在夜市擺攤販賣,一做就30多年。

雖然賺錢有限,但鄭成展從小看種植花木的父親鄭利,平時捨不得花20元吃碗麵,但親友如有變故,卻5百、1千元的資助,深受父親樂於助人的行為,影響他和兄弟姐妹及自己的兒女,長大後都喜歡幫助別人,就連他女兒一出生就不會言語,但教育後生活能自理,如今40多歲的她,也已捐出3台輪椅給需要的弱勢朋友。

靠著擺攤奮鬥的鄭成展,長期打拼而逐漸擺脫貧窮,因為人熱情、豪爽而贏得好人緣,同業都稱他為「班長」。他也長年擔任巡守隊員,投入治安不遺餘力;每遇窮苦人家,他總是慷慨捐白米,也會拉著親友一起捐贈,熱心公益而於103年被選為全國表揚的好人好事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