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3月…小孩有缺陷要生還是放棄? 準夫妻吵到快分手

▲如果產檢時發現有還有缺陷,您會生下來嗎?(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真是天人交戰的痛苦抉擇。一對準夫妻產檢時,被醫生告知懷胎3個多月的小孩有缺陷,男生建議放棄孩子,女方則覺得是親身骨肉,堅持要生下來,兩人吵到快分手

有網友今天(10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透露朋友遇到的狀況,他表示,朋友因女友懷孕準備結婚生子,但兩人為了肚內缺陷的小孩吵翻天,「如果發生在你身上,你的選擇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絕大多數的網友都建議放棄,「做父母雖然不怕苦,但無法看到孩子受苦,寧可在懷孕初期發現時放棄,也不願看到孩子出生後受苦受難一輩子」、「會捨不得是一定的...如果真的確定有缺陷,建議放棄會比較好,畢竟如果有個萬一,父母不在了,孩子怎麼辦」、「孩子還能再生..覺得對不起他,就多做善事迴向給他...如果生下來會更辛苦,夫妻都會累,爭吵也會更嚴重」。

▼大部分網友認為,如果小孩在肚內就有缺陷,應該放棄,否則對一家人都很辛苦。

網友認為,「有的是機會生健康的孩子!以後孩子要面對的眼光和壓力,不是大人說面對就能解決的」、「長痛不如短痛吧!生下來小孩也是受苦而已」;但也有人認為,要看是什麼缺陷再決定

也有一名媽媽說,要多到幾間醫院進行產檢,因自己的大女兒也被說過生下來有問題,後來另外一間醫生又說,有時看該徵兆不準;她表示,當時其實很擔心,但不敢說要或不要,因老公堅持「有了就生下」,「現在是個聰明又乖的小孩,已經4歲了,是學校老師都最愛的小朋友,有什麼問題就應該多檢查多問。」

還有一名媽媽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這對準夫妻放棄,她說,自己的小孩有多重性氣官畸形,一出生就插管開好幾次刀,雖現在外觀跟其他小朋友沒什麼差異,但開刀留下的後遺症及原本就畸形的器官,使寶寶好幾次都跟死神拔河。

這名媽媽說,和小孩在外面用餐,常遭受到不舒服的異樣眼光,現在到了入學階段,不見得有學校願意收她的孩子,因沒有老師和校方願意承擔突如其來的意外後果,「如果可以,別讓這特別的寶貝來世上受罪,尤其當你失去耐心與抗壓性時…

▼面對自己的親生骨肉有缺陷,是否該讓他來到這世上,是天人交戰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