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逼死人!肉圓店留不住員工 老闆一張公告寫盡辛酸

▲「催餐趕走員工」,老闆貼公告求高抬貴手。(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奧客逼死人!台中一家肉圓店貼出公告「請勿催促,不然員工就留不住了」,拜託客人幫幫忙,老闆說有些客人等太久,口氣都會不太好,把之前來應徵的員工嚇跑,幾乎留不住人,最長有半年都找不到人,一張照片看盡辛酸,吸引超過1萬7000名網友按讚,大嘆高薪未必留住員工,「服務業不好幹啊」!

小小店面生意不斷上門,黃金肉圓在油鍋中翻攪,起鍋後員工快手處理,剪開後散熱、淋醬、灑香菜,短短幾分鐘就搞定,員工點餐後要油炸、送餐、洗碗、結帳,內外場分工仔細,時薪130到150元,月薪約3萬元上下,有附餐有年終,但還是有3個缺額,老闆找不到人,貼出公告拜託客人們高抬貴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客人)會跟你說『可不可以先給我』,有的會跟你說,我趕時間我趕上班,有的會跟你說『那就不要炸』」員工抱怨,遇到很多客人,不知道狀況,都會催促店家快一點、快一點。蘇姓老闆無奈感嘆,服務業有時候工作多,情緒也會不太好,一次兩次還能忍受,如果經常這樣也會受不了,很多員工氣到不幹了。

蘇姓老闆說,全盛時期小小店面有15名員工,現在員工難找,只請到9個,早、晚班加上內外場根本忙不過來,連2個小孩也都下來一起幫忙,也讓老闆趕緊貼出公告,著名:「本店因欠缺員工,來賓點餐後,請勿催促,不然員工就留不住了,請幫幫忙!」讓網友看得大嘆「奧客真的太多」、「服務業難為」。

老闆的公告被拍下照片瘋傳臉書,有網友認為主因應該是錢少事多,「員工難找,好老闆更難找」,甚至質疑「奧客多的原因也是出示老闆不挺員工吧!」其實,一例一休政策上路後資方相當傷腦筋,冒出許多排班、人力問題,想把員工留住,不只要創造良好工作環境,提供好的福利和薪資,也要有人願意應徵共患難才能彌補人力不足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