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執政黨:同意朴槿惠最晚明年4月下臺,6月大選

▲南韓總統朴槿惠以拖待變,希望能撐到明年4月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執政黨1日表示,接受並通過朴槿惠「明年4月底之前下台,在明年6月、而非年底舉行總統大選」的提議。

《朝鮮日報》分析,這是執政黨「新國家黨」對於朴槿惠發表的「將包括縮短任期在內的下臺問題,交由國會決定」談話的回應。「新國家黨」國會代表鄭鎮碩30日向在野黨提出了「明年4月下臺,6月選舉」的時間表。

不過反對黨並不同意上述提議。外媒報導,南韓反對黨希望最快在本周五對朴槿惠發起彈劾。稍早前,南韓在野黨就2日(周五)在國會全體會議上表決彈劾總統朴槿惠的決議草案達成共識。

「4月下台,6月選舉」的方案是所謂「有秩序下臺」的具體化方案。朴槿惠明年4月自行辭職,按照憲法需在60天內,即6月進行總統選舉。因朴樸槿惠已經承諾「將遵照國會制定的方案行事」,不確定性已經被消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