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遛紅尾蚺、南美蜥被1999驅離 主人:為何毛小孩可以

▲​台中公園遛紅尾蚺、南美蜥被1999人員驅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自己帶著寵物紅尾蚺、南美蜥到某台中公園,散步過程中都有用牽繩,且從頭到尾在旁陪伴,但卻被人撥打1999驅離,讓他氣憤地說,「公園是大家的,稅金我也繳一樣的,為何(爬蟲類)不能帶出來?(毛小孩)就可以?」引發網友熱論。

「政府要進口,我們買合法,帶出來溜溜被趕?」原PO寫道,「有法律規定不能溜爬蟲類嗎?一樣有用牽繩,一般民眾打1999我們就要走人嗎?有合理的理由跟我們說台中各大公園不能溜爬蟲類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並沒有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0條(違反第二十條第二項規定,使具攻擊性寵物無成年人伴同或未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出入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

「請給我們養爬蟲類的民眾一個合理的解釋!請養爬蟲類各位大大站出來,不要讓政府剝奪我們曬爬的權益!」原PO表示,「貓狗攻擊型不輸爬蟲類,而且爬蟲類不會主動攻擊,毛小孩會去挑釁別的動物」,「蛇其實很擔小,不要挑釁都不會攻擊」。

「雖然不反對,但是看到那條蛇我還是會跑。」網友紛紛留言說「就算攻擊,這些無毒蛇、蜥蜴所造成的傷害也比貓狗小」、「蜥蜴用牽繩有夠可愛」、「想摸蛇,聽說涼涼的很好摸」、「為什麼不可以+1,蟒蛇沒辦法牽,但主人有在現場注意不是嗎?」

據了解,紅尾蚺性情溫和,屬於受歡迎寵物蛇類之一,在動物園裡也很常見。一般市面上所見的紅尾蚺多是哥倫比亞紅尾蚺,變異品種也多是以這個亞種培育的。紅尾蚺壽命可達20至30歲,甚至可久達40歲,是需要長期照料的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