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過牙套一定懂! 嘴巴總破皮、每次調完都痛到想撞牆

▲現在越來越多人矯正牙齒。(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天生整齊的牙齒沒關係,許多人會掏出荷包戴牙套矯正,不過想要變美可不是件容易且一蹴可幾的事,得先熬過痛苦、麻煩的矯正之路,而說到其中的心酸,戴過牙套的朋友應該滿滿回憶湧上心頭吧!

「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網友們最關切、討論最熱烈的牙套回憶,雖然大部分是痛苦的不堪回首,但除了矯正過後牙齒、臉型都會改變,也因為飲食方面的限制,讓不少人變瘦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每次矯正都痠痛要死
每次調整,醫師都會逐步施加一些力量和壓力,使矯正器更加有效的把牙齒扳成理想的位置上,所以每次矯正完,之後的1、2天都會痠痛到不行
2.注意牙齒清潔
戴上牙套後,如果不特別注意潔牙很容易蛀牙,蛀牙後更加麻煩,因此潔牙習慣會跟著改變,其實是好事之一。
3.拍照不能張嘴笑
4.飲食習慣改變

害怕牙套染色,便會不太敢吃咖哩或有番茄醬的食物;而且矯正的時候,咬比較硬的食物時會無法施力。

▲戴完牙套命運大翻轉。(圖/本報資料照)


5.臉變瘦
這一定是牙齒變整齊後,得到最大的收穫之一!臉頰和下巴會因為牙齒整理過後出現變化,原本因為牙齒而有點厚斗的人,可以藉此改善臉型,臉頰也可能更加消瘦一些。
6.容易卡菜渣
7.嘴巴容易破皮

吃東西已經不方便了,還要常常忍受嘴巴裡面破皮,絕對是戴過牙套的人最討厭的事情啦!
8.剛整好牙要人命
9.吃咖哩牙套會黃

橡皮筋是容易染色的材質,食物中含有天然或非天然的色素,所以橡皮筋很容易因為食物中的色素而沾染變色。
10.拉橡皮筋很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