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爭奪戰! 7大州「提前投票」還可以「反悔」

▲美國大選第三場辯論會,川普希拉蕊彼此沒有握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投票日進入最後倒數,雙方陣營都加緊進行最後的衝刺,川普或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誰能勝出,受到全球關注!而美國大選有一項「提前投票」制度,讓許多人在投票日不在城裡,或出差的居民依舊可以投票,這也會讓選舉投票日當天,排隊的人數減少,且根據美國媒體的調查,共有7州允許選民可以後悔並改變選擇。

美國大選中的「提前投票」已在4日結束。綜合外媒報導,威斯康辛、密西根、明尼蘇達、康乃狄克、紐約、密西西比和賓夕凡尼亞州都允許選民可以「反悔」,像是以威斯康辛州為例,選民可更改缺席選票高達3次,而政治學家則認為影響不大,不過,有些則是禁止投票多於一次。

希拉蕊雖在提前投票中領先,但領先幅度卻不如2012年的同黨的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特別是在關鍵的搖擺州北卡羅萊納州和佛羅里達州。而先前聯邦調查局(FBI)重啟「電郵門」調查,重創希拉蕊選情,極有可能逆轉勝的川普日前曾對提早投票選民喊話,「現在後悔的話,把票改投給我吧」。

提前投票(Earlier voting)又稱為投票前投票或預先投票,是公開選舉中的選民,可以在預定選舉日之前投票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