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廣告批車上化妝「不禮貌」 網友轟:醉漢更糟糕吧

▲你認為在車上化妝,是不禮貌的行為嗎?(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常常可以看到,趕著出門的女子,利用在車上的通勤時間化妝、補妝,這樣的舉動卻被日本電車列為「不禮貌」的事情,被網友認為有歧視女性的意味,遭痛批「醉漢、痴漢更糟糕吧!」

▲廣告強調「請勿在車上化妝!」(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東急電鐵(東京急行電鐵)自9月底開始,釋出一系列廣告,用以推廣電車禮儀,其中一支女主角看著邊化妝的都市女性,邊跳邊唱「多餘的口紅、畫歪的眼線,出門前為何不先畫好?真不成體統!讓眉毛復活、增量,大家都看到你變身的過程,拜託有點自覺,你沒做好車上禮儀!

▲到底車上化妝合適嗎?引起正反兩方爭論。(圖/翻攝自ii.tokyu.co.jp)

這支廣告強調「請勿在車上化妝」,引發網友反彈,紛紛留言「為何不行」、「怎麼不說痴漢或醉漢?」「總比做不雅動作的人好」、「在車上跳舞更不禮貌吧!」東急電鐵則回應,此廣告並非針對女性化妝,而是要讓大家反思車廂禮儀。

這支廣告在Youtube上則有36%網友按下不喜歡,代表著贊成「車上化妝不禮貌」的網友仍佔多數,有人提出疑問「若化妝品不小心灑出來怎麼辦?」另也有台灣網友回憶起,曾在文湖線車廂內,有人使用防曬噴霧,噴到週遭人都開始咳嗽仍不自覺。「車上化妝」是否不禮貌?話題仍持續熱論著。

▼來看看這支引起爭論的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