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國為支那!港獨議員「辱華」宣誓 北京怒阻就任

▲游蕙禎、梁頌恆在宣誓典禮時的舉動引起爭議。(圖/翻攝自游蕙禎梁頌恆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在10月12日舉行新議員就職儀式,「青年新政」的游蕙禎和梁頌恆在宣誓時,舉「香港不是中國(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標語,使用英文宣讀,並稱中國為「支那」。此舉被視為「辱華」行為,立法會主席隨後宣布宣誓無效。

北京當局針對宣誓爭議,在全國人大常委會解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104條:「立法會議員若未能完成宣誓儀式,就有可能被取消就任的資格」,而香港法院則必須遵照解釋內容作出判決。

據報導,北京政府原本不干涉香港的政治事務,不過游、梁兩人舉動激怒當局,非常有可能被剝奪宣誓的權力。而北京政府打破「一國兩制」的舉動,也反映出絕不讓港獨人士晉身香港立法會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