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每小時5起性侵案 85趴女性害怕成為下個受害者


▲巴西公共安全論壇第10屆年會。(圖/取自FBSP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公共安全論壇(FBSP)3日公佈的《第10屆巴西公共安全年鑑》透露,在巴西2015年內每小時發生五起強姦案,而每分鐘都有一輛車被偷。表明巴西治安形勢嚴峻,安全問題令人擔憂。撰寫這份報告的「巴西公共安全論」壇是非營利組織,旨在提供政府公共安全與治安管理領域的資料與技術。

這份年鑑顯示,全國在2015年有報案記錄的強姦案達45460起,意即平均每小時發生5起強姦案,有24%發生在各州首府及首都巴西利亞(Brasília),其中聖保羅州(São Paulo)是巴西性暴力犯罪最嚴重的州,2015年有記錄的強姦案達9265起,占全國總量的20.4%;而羅賴馬州(Roraima)強姦案的記錄最少,只有180筆資料。

公共安全論壇稱,巴西85%的女性都害怕成為性侵犯的受害者,部分受害女性害怕報復,所以沒有到警局報案,因此巴西強姦案的實際數量比公佈的數目還要來的多。該國搶劫或盜竊車輛犯罪亦非常嚴重,資料顯示,2014年至2015年兩年內,巴西全國被搶或被盜的汽車約有102萬輛,相當每分鐘就有1輛車被搶或被偷走。

巴西惡名昭彰的治安已非新聞,舉辦2016奧運以來,里約治安問題成為當局頭痛的挑戰之一。據報導,遊客抵達機場,映入眼簾的即為抗議群眾,他們舉著牌子「歡迎來到地獄」,聲稱「警察和消防員沒領到薪水,誰來里約都不安全」。中國參賽時甚至派出公安部隊隨團參與,確保中國體育代表團、媒體記者和遊客的安全進一步得到保障。里約州政府因經濟走下坡,5月將治安經費砍了20%,使得當地犯罪率直線上升,巴西治安可見一般。

▼里約治安差勁,比利時柔道銅牌帝希爾,為了要追訓練員被搶的手機,竟反遭歹徒打到左眼瘀青。(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