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出席旅展開幕式 盼陸客來台提高旅遊品質

▲國際旅展4日到7日在信義世貿一館、三館登場。(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4日出席國際旅展開幕典禮。他表示,今年有60個國家參加國際旅展,攤位破千,表示台灣消費旅遊有很大潛力,「行政院決心要推動觀光旅遊,我們認為,這背後代表社會進步多元,生活環境提升」。他也提到,台灣觀光有去年產值超過800億元,但旅遊品質卻有「低價團」、旅遊安全批評,未來希望陸客來台可以享受高品質旅遊。

林全說,台灣有傳統中華文化跟在地文化,台灣人熱情好客友善;因地形關係,溫帶到寒帶的自然景觀也都有。因此去年觀光產值高達8100億元,但是過去台灣觀光成長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陸客來台,旅遊品質卻招致批評。「旅遊不應是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而是在享受上,希望未來陸客來台可以享受高品質的旅遊內容。」

林全強調,觀光旅遊是建立國際友誼的橋樑,期盼未來國外觀光客來台,都能深度體驗綠能、農漁發展、健檢、地方商圈、文化教育、離島資源,讓國際人士深入瞭解並體驗台灣的美;而旅遊品質的提升,便在於傾聽消費者需要,對台灣觀光旅遊業發展會有更多啟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