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情侶吃飯「都男友請客」 日男愣住:很火大,要互相

▲日男無法接受每次和女友吃飯都要請客。(圖/三原慧悟授權提供,下圖皆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們是AA制(各自付帳)嗎?常拍片討論台日文化差異的日本人「三原慧悟」,日前推出一支新影片,問日本情侶對台灣情侶7種特色的看法,其中「吃飯一定都讓男友請客」讓他們無法理解。

在影片中,一對日本情侶被問到吃飯都由男生埋單的看法,男生說要看時機和狀況,「沒辦法每次都請客,覺得別鬧了」;女方則說,不會讓男友請客,「我會很愧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有女友的日本男生,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先是愣住,「我會很火大喔,應該要互相,每次都要平分很麻煩,所以就一人請一次」;一名女學生認為,平分比較好,每次都讓男友請很不好意思。但也有結婚的日本男生說,請客是理所當然,「不可能和女友平分」。

對此,有網友說,「現在也不會一定都男生付錢,比較多輪流付吧」;另一人說,雖台灣女生內心可能是希望男朋友付帳,但基本上應該都AA制吧,「讓男朋友每次付錢會很有心理負擔」。

有人則分析指出,「日本家庭重視男主外女主內,結婚後,男生要承擔經濟責任,才會認為男生要幫女生付錢。至於結婚之前的情侶階段,因為還沒步入家庭,所以多主張AA制。」

●「三原慧悟」統整7項台灣情侶特色

1、吃飯一定都讓男友請客
2、和彼此朋友關係都很好
3、男友一定要幫女友拿包
4、在別人面前曬恩愛
5、告訴對方社群網站密碼
6、隨時保持LINE的聯絡
7、向家人介紹對方

▼女學生認為和男友吃飯要平分。

▼日男聽到台灣情侶吃飯都由男方請客,當場愣住無言。

▼一名已婚日本男子說,男方請客是理所當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