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中收入縮水 老公月薪6萬7「堅持AA制」:算我借你

情侶,吵架,兩性,碎碎念,難過。(圖/記者李佳蓉攝)

▲大家喜歡AA制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部分情侶、夫妻會約定費用AA制,住在重慶市渝北區的陳芸原本也是,但她近來因為正在休產假,收入大幅縮小,於是與老公商量「能不能支付這幾個月的開銷」,沒想到對方竟回「多出的算是我借你的」,讓她相當心寒。報導曝光後網友一面倒挺陳芸,「這種人還幫他生孩子」、「讓他自己過去吧」。

根據《都市熱報》報導,陳芸和老公張先生2016年結婚,男方月薪15000元人民幣(約台幣67000元),她的收入則有8000元,婚後決定AA制,平均分攤家庭開銷,只是目前她剛生完一個月、正在放產假,每個月只能領到底薪2700元人民幣的75%(約2000元人民幣,約台幣9200元),這個月甚至還動用存款,所以和張先生提「這幾個月生活費能不能你付」。

▲▼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張先生認為他的做法沒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對此,張先生說可以「但這幾個月多付的算我借妳,之後再還我」,兩人因此起爭執時,甚至告訴陳芸,「不然你去跟妳爸媽要錢。」他表示,婚前就說好AA制,「孩子是我們共同的,一人出一半有什麼問題?」他也不相信老婆薪水會縮得這麼厲害,「我不覺得我處理方式有問題」。

只是張先生的做法讓陳芸相當失望,「這種特殊時期,我沒想到作為家人的他依然跟我公事公辦」,先前日常所有開銷包括房子首付、裝修、油錢都是一人一半,老公的高薪一人支付日常費用也沒問題,不可能是因為手頭緊才拒絕支付。

張先生的父母坦言,不曉得這件事,但覺得兒子不對,願意支付兒媳在產假期間的生活費用,「他不是個摳門的人,只是愛鑽牛角尖」,會從中協調溝通。報導曝光後,網友表示,「生孩子的時候AA制了嗎」、「這種人居然也可以找到老婆」、「日常恐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