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辱「支那人」!沖繩居民反美示威 日警:土人別碰我

▲沖繩民眾抗議美軍基地,遭日警辱罵:支那人。(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縣反美情緒高漲,大批民眾於18日上街示威,反對當地的美軍基地工程。不料抗議期間,卻有奉命到場的防暴警員分別對示威者出言侮辱,怒嗆對方是「支那人」和「土人」。整起過程也被目擊者拍下並上傳網路,立刻引起軒然大波。對此,沖繩警方19日表示「對於這種發言深感遺憾」,且會「嚴加指導」。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一群反美的沖繩縣民於18日上午至駐日美軍位於高江地區的基地外抗議示威;當地警方立即調派防暴員警到現場維護秩序,2派人馬便隔著鐵絲網圍欄對峙。不料,其中1名年約20歲的員警,竟朝著示威者大喊「別碰我!你這土人!」另1人更辱罵「閉嘴!支那人」。

報導指出,沖繩警方發言人19日表示,經調查其中1名男警是由大阪借調暫駐的機動隊成員,本人已向上級坦承經過;當局早已告誡在場警員,要冷靜和有耐性,因此「對此深感遺憾」,未來將會嚴加指導,確保不會發生同樣事件;而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指出,警員的用語確實「不適當」,對此事件感到相當遺憾。

據了解,在日語中,「土人」意指野蠻人,「支那人」則是二戰時期對華人的侮辱性稱呼,2者均被視為禁忌;由於有謠言在日本網路上流傳,沖繩的反美浪潮背後由中國政府指使,故支持美軍駐日的一派常以「支那人」辱罵反美人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