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自爆幼年遭神父性侵:影響我的人生觀與從政之路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上任後首次接受外國媒體專訪時,坦言自己在童年時期曾遭神父性侵的慘痛經歷,對他的人格與從政之路產生深遠影響,包括這場已造成3500多人死亡的反毒戰。

《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的訪談中,杜特蒂暢談自己的反毒戰與外交政策,當被問及年幼陰霾是否影響他的世界觀,杜特蒂表示,「是的,老實說影響層面很大,這會影響你的性格、人生觀,甚至是從政之路。」

▲杜特蒂上任狂殺毒犯,自首人潮塞爆警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今年6月上台,他早在去年底競選期間透露過這段往事。他表示,1950年遭到天主教神父法爾維(Paul Falvey)性侵,「這也是許多人失去童貞的方式」,而且當時因為年紀小,害怕揭發可能會出現可怕的後果,所以隱忍不說。他也表示,這段經歷促成他「性覺醒」,並早已原諒法爾維,因為對方在多年前已去世。

菲律賓軍警在他上台後厲行掃毒,但也頻傳法外處決,杜特蒂坦言這場血腥掃蕩行動中有孩童和無辜人士喪命,承諾會調查這些法外處決案子,但也稱這些案例是「連帶損害」。

▲菲律賓民眾舉國旗抗議南海糾紛,呼籲杜特蒂新政府勿與中國雙邊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菲律賓與中國在南海的主權爭議,他表示,「我們不會放棄任何事,這是一項權利,要避免戰爭,只能透過協商,他們邀請我去談,我將前往。」杜特蒂18至21日將訪問中國,他昨天已表示會以南海案仲裁結果為依據,向中國領導人提出南海議題,但不會做強硬交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