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肖想人妻」引爆巨大迴響 百萬女性泣訴性侵經歷

加拿大女作家奧克斯福首先發難,引爆數百萬計女性在網路上公開她們被性侵的痛苦經歷。(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2005年9月時被錄下的猥褻錄音,上周五(7日)曝光後,在社群體引發潮水般的迴響。在加拿大女作家奧克斯福德(Kelly Oxford)發起下,數百萬計女性在網路上公開她們被性侵的痛苦經歷。

上周五晚,奧克斯福德在推特寫道:「各位女士,用推文說出你們第一次被侵犯的經歷吧。那不只是統計數字。我先說:一名老頭在巴士上狠抓我的私處,還對着我笑。當時我才12歲。」

到了上周六早上,奧克斯福德每分鐘接到多達50個回應。反應如此熱烈出乎她意料之外,她說:「這種十分私密的經歷,我最初以為是不會有人願意在推特上公開的。」

整個周末,推特用戶的回應源源不絕。至周一,巳有近2700萬人回應或瀏覽奧克斯福德在推特上的網頁。 許多女性說出長久埋在心裡的痛苦經歷,很多人在推特及臉書上敘述她們被醫生、鋼琴老師、攝影導師及陌生人觸摸的經歷。也有女性憶述在巴士上被自慰者「露鳥」騷擾、被男同事在辦公室影印機旁故意觸碰身體、被約會對象或上司要求發生性行為等。

回應者之一威靈厄姆在推特上說:「我無法細說。但我當年12歲,他被判刑了。」 芝加哥一名45歲的醫院行政人員盧森布格談及她小時候跟母親逛百貨公司的不愉快經驗:「一名男子從我身旁經過時,用褲襠摩擦我,當時我11歲。」

另一人說:「9歲時在診所第一次接受婦科檢查。在我曉得發生甚麼事之前,一名成年人侵犯了我。現在我絕不看男醫生了。」還有人說:「我大約在4或5歲的時候被侵犯了。他是我的幼稚園老師。」

上述川普被錄下的那段錄音裡,他以極粗鄙的語言侮辱女性,他說:「如果你是個明星,她們就會讓你隨便捏。 例如抓她們的私處。你可以為所欲為。」上述言論已對川普選情造成重大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