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省! 今年國慶花不到3千萬 明年僅編2千餘萬

▲ 去年國慶大典的升旗活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國國慶即將登場,據了解,今年國慶典禮費用編列少於2800萬,比起去年的3250萬少了400萬以上;不過,根據內政部106年度提出的最新預算,明年國慶補助費用將再減少至2022.6萬元。

根據資料,去年國慶典禮共花費3250萬元,因今年國慶預算在2800萬元以下,內政部也坦言,因經費不足,加上今年過年期間發生台南大地震,今年將不施放煙火。

國慶預算似乎愈編愈少,不足部分都由內政部透過預備金等方式支應,而根據內政部提出的106年度預算書,明年補助中華民國各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辦理國慶活動相關業務 ,獎補助費則再砍至2022.6萬元,想在國慶日看到煙火恐怕愈來愈難。

不過,根據總統府106年度預算書,在國家重要慶典、節日及各種會議之會場佈置、外賓及貴賓之接待事宜上,共編列1707.5萬元,包含慶典佈置經費共385.7萬元;國慶及元旦慶典裝飾95萬元、花圃培植、會場佈置及花盆、盆景佈置器材等290.7萬元。

另外,總統府還編列慶典接待經費共1321.8萬元;購置總統、副總統致贈國內外各界賓客紀念品等447.7萬元;賀卡、祝詞、國情資料印刷費等237.4萬元;全年慶典目紀念會請柬、佩證、簽到片、信封等印刷費94.7萬;各項典禮、集會及接見外賓等重要活動攝影費71.9萬;國宴、茶會之茶點、餐費等220萬;元旦升旗典禮及其他雜支等250.1萬,比起今年的預算1391.9萬多了數百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