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店染菌害143人腹瀉 「吃烤鴨吃到住院...」攤商淚歉

東森新聞記者張炯漢/苗栗報導

中秋節苗栗傳出民眾食物中毒事件,約有140人疑似吃了在頭份市中山市場一家攤商的烤鴨,烤鴨製作過程生熟食材交叉感染釀禍,檢出沙門氏菌等細菌,業者被勒令停業,並開罰6萬元。

「吃個烤鴨去住院或是受到傷害,我只能這樣說,我很抱歉,我錯了錯了!我賣這東西給你們吃……」烤鴨攤商夫妻倆人聲淚俱下,他們在頭份市中山市場賣烤鴨已經15年,沒想到中秋節前夕出售的烤鴨竟然導致143人出現發燒、腹瀉送醫。

苗栗縣衛生局接獲通報有人食物中毒,前往稽查後懷疑是業者在製作過程中生鴨和熟鴨交叉感染,才會讓消費者吃到含有沙門氏菌的鴨肉,包括市場裡也有其他攤商購買這家烤鴨,吃了連假腹瀉連連。

一位受害者表示,「我發燒到39度,然後四肢無力、上吐下瀉,這禮拜都沒有做生意,然後我是一家三口,只有我小兒子沒有吃。」

而附近的攤商說,這家烤鴨每天自製烤鴨30隻,原本建立好口碑,沒想到居然有人吃了食物中毒。「(生意)很好啊!他的鴨還滿好吃的!」

衛生局先對烤鴨攤商開出6萬元罰單,並且勒令暫時停止營業,攤商檢視每個製作環節,必須等到衛生局複檢,確定熟鴨沒有沙門氏菌後,才能重新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