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非外交?張志軍:承認九二共識就「可談各表」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雙城論壇剛結束,「九二共識」又成為各方討論的焦點,甚至陸方媒體也頻頻放話,綠營的其他縣市若想要比照辦理論壇,必須比有「更明確」的表態。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一場與台灣青年交流的座談會中表示,「只要承認九二共識,各表的問題,都可以來談,要找機會把它講一講,如果都不談,永遠擱置也不好」。

為了青年創業議題,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近日率35名台灣青年代表赴北京參訪,在一場與張志軍的座談中,雙方也就兩岸政治問題交換意見。張志軍指出,陸方的立場就是「一中」,沒有表不表的問題,但他也理解台灣為何稱自己是中華民國,只不過中國的憲法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能違憲。

「總不能是個外交行為。」張志軍表示,蔡英文當前不承認九二共識情況下,官方沒有立場交流。「各表」的問題,都可以來談,要找機會把它講一講,如果都不談,永遠擱置也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