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呼籲兌現選前體育政見 府:蔡英文很重視運動員

▲府方表示,總統蔡英文很重視運動員。(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謝淑薇全面退出台灣體壇引起風波,近日又在臉書發文,呼籲新政府落實2015年競選時所提出的體育政見。對此,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很重視運動員,行政院也已經成立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有整套的政策規劃。

在謝淑薇事件發生之際,府方第一時間沒有會應,時至5日才表示,總統知道這件事情,並且有請林全院長多做溝通,不過當時也強調,在轉告林院長時,副院長林錫耀已經前往關心。

據知情人士表示,在體育署輿論鼎沸之際,公布謝淑薇從2002年釜山亞運開始,10多年來補助金額達4588萬元,引起更大的衝突,這讓總統蔡英文非常不滿,認為應該積極溝通,不是衝撞、製造更多衝突;此外,也指出府方邀集網壇人士入府討論謝淑薇轉圜的可能,不過都遭到府方高層否認。

針對謝淑薇在臉書向新政府的喊話,強調自己雖然擺脫整個體系脫序的圈制,但還是期待2015年蔡總統的承諾,讓台灣不再成為沒人才的寶島,讓台灣人才得到應有的尊重與待遇。

對此,黃重諺表示,總統很重視這些運動員,包括他們的生涯、整體未來職涯規劃、提升運動員的時遇、國家對運動員的照顧、提升運動環境等;同時,行政院也已經籌組跨部會層級的「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有一整套的規劃。

回顧蔡英文選前的體育政策,在經費上希望鼓勵企業投資,整合體育、產業、行銷,目標現在每年80億元經費,8年後可以倍增;選舉前在出席「蔡英文體育各界高峰會」時,發表體育發展的五大政策方向,分別為「體育行政優化」、「鼓勵企業投資」、「國際賽事接軌」、「體育向下紮根」和「選手職涯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