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工照顧洗腎母、車禍兒!男病逝沒錢辦喪事 暖警助入土

▲貧苦男病逝,暖警募資協助辦喪。(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一名60歲陳姓男子,平日以靠著打零工維生,還要照顧洗腎的85歲老母,以及發生重大車禍而無法工作的兒子,雖然家境困苦但仍可勉強度日。不幸的是,陳男於日前因病去世,家裡頓時失去依靠,連他的喪事都沒有錢可以籌辦。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茅圃派出所所長梁茂福及警員郭景堂聽聞此事,便主動聯絡地方善心人士籌集募資,除順利募得多樣糧食及辦喪物資外,並由一名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捐助棺木及數萬元物資,協助喪家辦理喪事。陳男老母親感動直呼,「謝謝警察先生,我兒子終於可以安心入土了。」

竹東分局分局長吳文貴表示,茅圃派出所所長梁茂福及警員郭景堂,除維護山區治安外,並時常關懷轄內弱勢民眾,對需要幫助的人主動積極伸出援手,發揮警察熱心服務的精神,足為楷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