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軍事政變失敗釀265死 上百名滯留旅客今返台!

▲土耳其軍事政變,首都安卡拉空戰與槍鳴不絕於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於15日晚間發生軍事政變,造成首都安卡拉和大城伊斯坦堡滿目瘡痍,外交部也緊急將當地旅遊警示升為紅色。雖然政變在1天內迅速平定,但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誓言讓反叛者付出代價。據統計,政變造成至少265死、1440受傷,被捕叛軍超過2800人。

綜合外媒報導,艾爾段稍早前在伊斯坦堡演講中表示,由軍方發起的政變已經結束,軍隊無法掌控國家,由人民決定誰當家。土耳其總理已任命杜達將軍(General Umit Dundar)代理三軍將領。

據統計,該政變造成至少265人死亡、1440人受傷,超過2800名參與政變的軍人及官員被捕。有媒體報導,投降士兵在被民眾攔下後,遭到皮帶毆打、虐待致死,網路上甚至流傳士兵遭斬首的照片。

▲扭頭、皮帶狂抽...土耳其民眾虐打投降軍人致死、砍頭。(圖/翻攝自Oxu.Az)

由於土耳其國內目前仍動盪不安,早先叛軍以坦克封鎖伊斯坦堡連接歐亞間之兩座跨海大橋及伊斯坦堡國際機場,航班均停止起降,並短暫限制旅客離開機場,因此外交部昨日緊急將旅遊警示提升為「紅色」,建議國人暫時不要前往土耳其。

但最新消息指出,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截至昨日下午,滯留在土耳其當地的28團、逾600人的台灣旅行團全員平安,因航班無法正常起降而滯留機場的5組旅行團,今也順利搭乘班機飛回台灣。

▼土耳其政變!發布紅色旅遊警示,台30團675人困土國。(圖/東森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