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上任7天已61死 菲媒整理殺人名單定期更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就職後宣布,對犯罪分子「殺無赦」,在大規模掃毒的行動中,幾乎每天都有毒販被警方擊斃,隨著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當地媒體也開始製作「殺人名單」,紀錄死亡者的資料,且會定期更新。

菲律賓多年來飽受各種社會、政治問題所苦,促成「菲版川普」杜特蒂的崛起,他在當選後,該國警方也隨即展開大規模掃毒行動,並在行動中擊斃多名毒犯。由於菲國警方並未公布遭遭殺害者名單,且死亡人數增加快速,當地各媒體的統計數字都不太一樣,《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7日推出了一份「殺人名單」。

這份名單中,詳細記錄杜特蒂上任後,被殺可疑毒販的資料,包括犯人姓名、擊斃地點、時間等等。該報稱,這份名單嘗試紀錄杜特蒂上任後,其掃毒行動中所殺可疑毒販資訊,並會定期更新。根據這份名單,可以得知杜特蒂6月30日上任以來,共有61名毒販遭擊斃,其中最少的是6月30日的2名,最多則是7月3日的19名。

菲國新任總統杜特蒂上任後,除了宣布掃蕩犯罪,更公開表示只要執法人員殺死毒梟,便能獲得約台幣355萬元獎金,如果活捉獎金約350萬台幣,外加一面獎牌,還有機會當上警官。而這也使他上任短短數天,便發生多起毒犯遭警方擊斃事件。「殺人名單」請點此

▼杜特蒂的鐵腕政策也讓毒犯嚇慘,紛紛到警局自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