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承諾!菲警5天殺25毒販 杜特蒂未上任已死58人

▲杜特蒂尚未正式上任,從當選以來殺死的罪犯人數已高達58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主張掃毒、打擊犯罪為重要施政目標,警方發言人23日表示,從上周起短短5天內,已在行動中殺死25名毒販,強力執行打擊罪犯政策,讓被殺罪犯人數從杜特蒂當選以來,累積至58人

警方發言人表示,為了配合「新任首長的首要任務」,今年毒販死亡人數從1月到5月的39人、5月、6月期間為29人,到上周6月16日到20日,5天內殺死25人,雖然數字快速地增加,但強調行動一切在合法範圍內。

杜特蒂日前曾宣稱,如果毒販拒捕或對人民造成生命危險,任何人都可以射殺他們,還給殺死毒梟的人約台幣355萬元、活捉獎勵台幣約350萬元,展現緝毒決心,如今尚未正式上任,死亡人數就已不斷升高,也讓不少部門感到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