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雙腿並攏嗎?法官對性侵受害者失言 「官」位不保

 

加拿大聯邦法院法官坎普因為失言,面臨丟「官」危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聯邦法院法官坎普(Robin Camp)在2014年審訊一樁性侵案時,竟然對女事主說:「為何不把雙腿夾緊反抗?」,此一發言讓他遭到加拿大司法當局調查。儘管坎普後來為失言道歉,但加拿大司法當局仍決定在9月舉行公開聽證會,決定是否嬰解除他的法官職務。

一個由5人組成的委員會,將在今年9月舉行的聽證會上決定是否開除坎普。坎普之前發表聲明說,對此事表示抱歉,並且說覺得自己仍適合擔任法官。坎普説,自己正在進行關於處理敏感問題的訓練,並承諾此後不會再作出類似的不當言論。

坎普移民加拿大前曾在南非和波札那當過律師,2012年他被提名擔任阿爾伯塔省法官,不久再度獲提升,任加拿大聯邦法院法官。

2014年,坎普審理一樁性侵案時,裁定男子瓦格爾(Alexander Scott Wagar)被控性侵19歲女子罪名不成立。他決定採信嫌犯的供詞,女受害者的證詞卻被他否決。

據了解,坎普在審判時説了一些非常不合適的話。他説,有時候性行為和疼痛是同時發生的,疼也不是什麼壞事。在質疑女受害人時他竟然説:「當他性侵你時,你為何不把雙腿並攏呢?那樣性侵不就無法得逞了嗎?」 坎普更質疑女受害人本來想做愛,但是當這兩名年輕人「愛愛」時被別人撞見。女的為了遮羞, 因此反控男方性侵。

坎普在法庭上的發言被媒體披露後,引起司法界強烈迴響。目前上訴庭已推翻坎普的裁決﹐下令重審此案,坎普目前被被停職。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