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我「中國台灣」 友邦曾稱:唯一中國是台灣

▲總統蔡英文出席巴拿馬運河竣工典禮。(圖/中央社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才剛離開巴拿馬,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8日卻在臉書發難,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搞小動作,臉書把台灣寫成「China(Taiwan)」。事實上,外交部已多次解釋,對於友邦而言,「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過去友邦大使也曾發過聲明強調,友邦認為,台灣就是唯一的中國。

許智傑上午在臉書表示,我國正式國名為Republic of China (R.O.C),但在巴拿馬總統瓦雷拉的臉書上,卻變成China (Taiwan),念在兩國邦交情誼,他呼籲外交部盡速了解,並要求更正,「維護台灣主權,我們絕不能有一絲退讓!」;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說,經過了解,是巴方在書寫我國國名全稱時,漏列了「República de 」,已經請駐館向巴方告知更正。

但事實上,在友邦似乎早有此慣例,外交部也多次解釋,對邦交國而言, 唯一承認的就只有中華民國,因此「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也就是台灣。

例如,之前在中美洲議會中,官網登載中華民國為中國台灣 「China(Taiwan)」,而數年前友邦尼加拉瓜外長在聯合國總辯論發言時,也稱中華民國為「China-Taiwan」,當時尼國駐台大使館也發表聲明指出,台灣的邦交國都認為台灣是「唯一的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