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搜索案形象重創後 蔡英文6月7日視察239裝憲營

▲總統蔡英文6月7日視察憲兵。(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前「憲兵搜索案」重創憲兵形象,輿論出現應該拔掉司法警察權,甚至有裁撤的建議。據了解,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三波軍事視察,於6月7日造訪憲兵239裝憲營。

城市軍種憲兵具備司法警察身分,在早年戒嚴時期,於各大重要路口、火車站都會看見他們的身影,也有所謂「車巡」等相關任務,以及總統維安、特勤任務等。不過,近年在相關兵力精簡與裁撤之下,憲兵雖仍秉持過往戰訓本務,但兵源與戰力大減之下,業務更顯繁重。

日前,因為憲兵搜索案重創憲兵形象之下,再次翻攪出外省與本土情節,輿論出現拔除司法警察權、裁撤的聲音如雨後春筍般湧出,可謂當今最具爭議的軍種。

蔡英文上任以來,率先前往花蓮空軍基地視察,接著4日將再度安排前往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陸軍金六結營區視導,並安排登上國造沱江軍艦參觀、頒發加菜金給官兵,成為首位登上國軍艦艇的女總統。

▼憲兵指揮官許昌中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接著,第三波軍事視察選擇陸軍憲兵,於6月7日造訪239裝憲營,屆時除了發表精神講話之外,也將於部隊內用餐。據了解,憲兵伙食堪稱三軍之最,採用自助式吧台,且種類多樣。

據了解,憲兵伙食大變革起源於現任憲兵參謀長馮毅少將,過去他擔任憲兵204指揮部指揮官時,與時任上校政戰主任李照德集思廣義,打造出不同於以往部隊的辦伙方式。接著,馮毅榮調憲兵202指揮部指揮官時,陸續推廣此辦伙方式,目前各憲兵營區尚在推廣與改革中。

實地探訪,光是早餐有5至8道菜,除了漢堡、三明治、可頌供選擇,還有煎蛋、滷蛋、沙拉、可樂餅、水果、自助烤麵包機、蒸籠箱中熱騰騰的叉燒包、肉包、饅頭等,還可以選擇享用鹹粥、白稀飯配上醬瓜、肉鬆、麵筋佐料;飲品部分則有調味乳、奶茶、咖啡等,綜合了中式與西式菜色。

至於午、晚餐,他指出,通常有12道菜,主食約三樣,豬、雞、牛、魚不一定,並配合多樣菜色,還分別有兩樣甜湯、鹹湯及自助式煮麵台供官兵煮麵、米粉,而餐廳的飲料機種類也相當多樣,還有冰淇淋櫃、爆米花等點心;另外,每週四莒光日還會再加菜,外購烤鴨卷餅或現做紅豆餅,而遇上週末,有時還會訂pizza,早餐也吃過摩斯漢堡,相當彈性。

▼憲兵204指揮部內餐廳。(圖/憲兵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