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退場8年內恐1.2萬教授失業 教育部花50億基金解決

▲今年是高教105大限,許多大學將強烈感受到少子化衝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上任第二天,舉行任內第一場記者會,他分別針對外界關心的12年國教、課綱、大學退場及學用落差等議題,提出施政方向。他21日表示,將全面檢討大學創新轉型條例,並設置50億基金,推動大學創新和轉型,解決大學退場後教職員面臨的失業問題。

新政府上台第一年就面臨高教105大限,教育部曾估計,如果在8年內有60所大學退場,將會釋出1萬2千名老師教授,佔整體高教教職員約3成。教育部表示,在處理大學退場同時,學生受教權益是首要考量,會妥善安置退場學校學生,轉介至適合學校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也表示,將成立50億基金活化利用學校資產和師資,全面檢討大學創新轉型條例,將50億基金拿來推動大學創新轉型,若大學退場後,教育部將協調經濟、勞動等相關部會,結合在地企業活化利用學校資產和人力,同時解決教職員失業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