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排亞洲第3!全球男同志快樂指數冰島奪冠 韓57陸63

我們想讓你知道…同志加油!彩虹萬歲!

▲全球男同志快樂指數,台灣排名第34名。(圖右/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圖左/取自Planet Romeo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台灣民眾近年來對於同性戀議題接受度普遍提高,地方政府也提供「同性伴侶註記」,一步一步保障同志權益。國外男同志交友網站就公布「男同志快樂指數(Gay Happiness Index)」,台灣在這項評比中排名第34名,亞洲地區則名列第3。

男同志交友網站「Planet Romeo」與德國美因茨大學(Johannes Gutenberg-Universitat Mainz)合作,根據各國男同志的生活日常滿意度、群眾反應以及大眾行為3項指標為依據,調查全球男同志快樂指數,調查結果顯示,前5名分別為冰島、挪威、丹麥、瑞典以及烏拉圭,台灣則排名第34名;至於最後1名則是烏干達,蘇丹共和國與衣索比亞則緊接在後。

另外,單看亞洲地區,以色列則為亞洲之首,其次為泰國,而台灣則名列第3。其他國家像是日本全球排名43、南韓57、中國則為63、新加坡64、馬來西亞77。

Planet Romeo網站提到,群眾反應(Public Opinion)的依據為男同志自身所感受到的整體社會觀感、大眾行為(Public Behavior)則為男同志如何被他人對待為準則、至於生活日常滿意度(Life Satisfaction)則憑據男同志對於自身的生活滿意度與自我接受度而定,3項指標加總後取平均值所得的結果。

▼三項指標加總取平均值,台灣拿下54分,名列全球第34、亞洲第3名。(圖/取自Planet Romeo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