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時遭父親惡意注射愛滋病毒...25歲的他「有話想說」

▲美男幼時遭父親惡意注射愛滋病毒險死。(圖/取自instagram 及Youtube /Brryan Jacks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現年25歲男子11個月大時,遭父親惡意注射HIV病毒,後來被診斷出罹患愛滋病;7歲那年因併發症險些喪命,所幸最終奇蹟生還。如今在藥物的控制下,生活如同健康的人一般,但他仍直言,愛滋病阻礙了他的感情。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密蘇里州男子傑克遜(Brryan Jackson)11個月大的時候遭父親惡意注射HIV病毒,於1996年被診斷出罹患愛滋病;當時年僅7歲的傑克遜飽受疾病所苦,因全身發熱、肝臟腫大而躺臥在病床上無法動彈,連醫生都斷言,他無法度過此次難關。

所幸最後傑克遜奇蹟似的生還,而他的父親也在1988年被判罪入獄服刑。如今的傑克遜在定期看診與藥物的控制下,如同健康的人一般,不過卻因愛滋病患者的身分在感情路上處處碰壁。「我想我一定是一位很棒的父親!」傑克遜說,長久以來,一直期望成為一名父親,他也提到,一點也不擔心自己的小孩感染愛滋病,「事實上,現在科技相當發達,只要透過『洗滌精子技術』,便能確保下一代無感染之風險。

傑克遜接受採訪表示,先前多段戀情都因伴侶的父母親反對而告吹,「我想愛滋病一直都不是障礙,而是人們對於『愛滋疾病的態度』。」即便如此,傑克遜仍持續期待新的戀情,同時在各地舉辦演講,推動愛滋教育及宣傳預防愛滋病的知識。

傑克遜最後提到,「『為什麼是我?』我曾不斷反覆地尋求答案,但最終我才了解,人生不是你擁有什麼,而是你能付出什麼;身為一名虔誠的基督徒,我已經原諒我的父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