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團赴太平島護土 返航遇美F-18戰機隨行「護送」

▲▼大老團乘座空軍C-130運輸機前往太平島,返航遇美軍F-18戰機隨行「護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毛治國、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丁懋時等多位卸任國安首長,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傳出返航途中遇上美軍F-18戰機隨行「護送」。對此,國防部表示,空軍1架C-130型運輸機下午自太平島起飛約1個半小時後,發現有2架戰機隨行,並在數分鐘後脫離。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組成的「大老團」於5日前太平島護土,總統馬英九也一再強調「太平島是島不是礁」。(圖/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下同)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毛治國等人組成的「大老團」,今天搭乘空軍C-130運輸機,前往南沙太平島參訪,而專機在返航途中,於南海上空遇到疑似從美軍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Stennis)上起飛的2架F-18大黃蜂戰機,還一度飛進專機可目視的範圍伴飛。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晚間受訪表示,空軍C-130型運輸機今天下午自太平島起飛約1個半小時後,發現有2架戰機隨行,但是他沒有證實戰機的機型、國籍與相關細節,而且其他國家的飛機在公海上空飛行,並未對我國軍機造成威脅,亦未違反國際法的規範;外交部曾經多次呼籲相關各方均須確遵國際法的規範。

軍方人士指出,美國航母史坦尼斯號戰鬥群正在南海區域巡航,研判是2架大黃蜂F-18戰機依據標準作業程序,飛近C-130運輸機進行辨識,在確認後即脫離,並未違反相關規範要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