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鞭刑也沒用!社會犯罪連連 柯P怨:台灣司法太會拖

▲柯文哲認為,台灣的司法要「令出必行」,否則談嚴刑峻法也是徒勞無功。(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北北基生活圈「社會安全網座談會」,會後談到關於近來許多發生社會案件,但判決結果卻都讓人民不服,有人提議引進新加波鞭刑才能遏止犯罪。柯文哲說,對於台灣司法最大的抱怨就是「拖太久啦」,整個制度讓人民嗤之以鼻,這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

近年接連發生北捷殺人案、北投女童割喉案、內湖斷頸案,引發社會安全的省思,同時也引起不少民眾認為,台灣司法判決都判「太輕」,才會讓殺人事件不斷上演。

柯文哲認為,「台灣的司法你要我講,我最大的抱怨就是拖太久了」,現在很多案子拖幾十年也沒抓去關,有時犯罪還只要繳2億元就沒事,整個司法制度都出了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點。

至於民眾提議引進新加坡鞭刑,柯文哲說,重點不在於嚴刑峻法,這並沒有用,台灣的司法令人嗤之以鼻,最需要做到的就是「令出必行」,不然對於那種「拖歸眠(台語:整夜)也沒被判刑」的案子而言,其實也改變不了什麼。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