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電信詐騙!21台灣人澳洲涉案 外交部證實主嫌候審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一連串的國人在外涉嫌詐騙案,把台灣政壇鬧得沸沸揚揚。(資料照(非當事案)/記者楊佩琪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台人涉嫌跨國詐騙案!澳洲媒體《布里斯本時報(Brisbane Times)》17日報導指出,澳洲警方去年8月9日破獲一起電信詐騙案,當中有將近50名旅澳台人疑遭強迫工作,並涉及進行詐騙。外交部證實,涉案台人有21人,其中19人遭撤銷簽證遣返回國,另有2人是主嫌,目前仍在澳洲候審。

外交部指出,涉及此案的台灣人共計21名,其中19人持澳洲度假打工簽證,遭澳方註銷簽證後,已在去年8月18日由澳方遞解離澳返國;另2名台籍主嫌遭澳方以涉及奴役(servitude)罪名起訴,2人也已聘請當地律師辯護,但澳洲布里斯本法院於2016年3月23日駁回交保聲請,因此,進入訴訟審理程序,目前仍在候審中。

此外,為重視旅外國人的合法權益,外交部強調,國人在海外若需求助,可隨時與駐外各館處聯繫,外交部及駐外館處必將在權責範圍內協助國人;政府推動各國予免落簽等諸多旅行便利措施,呼籲旅外國人切勿從事不法活動,除了會受罰外,同時也會影響我國形象。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