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空汙嚴重 綠色和平爬17雕像「戴口罩」

▲綠色和平組織在倫敦替雕像戴上口罩或防毒面具,抗議日漸嚴重的空汙問題。(圖/翻攝自Greenpeace UK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綠色和平組織激進份子18日在倫敦發起一波突襲示威,爬遍市中心各大紀念雕像「戴口罩」,包括英國民族英雄納爾遜、嗜抽菸斗的福爾摩斯等皆紛紛「淪陷」。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兩名示威者18日清晨到達特拉法加廣場,爬上52公尺高的納爾遜紀念柱(Nelson's Column),在雕像上裝上巨型白色防毒面具,他們下來後隨即遭一旁警方逮捕。另外有兩名示威者破壞國會大廈的圍籬,替圍牆內的民主奠基者克倫威爾(Oliver Cromwell)戴上口罩。

綠色和平組織一共幫倫敦17座雕像「戴口罩」,包括貝克街的福爾摩斯、國會廣場前的邱吉爾,以及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女王等,共有8人被捕。

報導指,空汙每年至少在倫敦導致9000人死亡。綠色和平表示,希望政府能更重視這項議題,積極推廣電動車和發展更環保的大眾運輸工具,並且在學校和醫院附近創造出乾淨空氣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