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宣布在路燈裝免費Wi-Fi! 拼100%街頭網路覆蓋率

▲這些在路燈上的裝置和Wi-Fi有關。(圖/翻攝自@zesty_facebook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Wi-Fi無所不在的世界就要來臨嘛?臉書又有新的嘗試,基礎建設與工程總監帕里克(Jay Parikh)在F8大會上宣布,開發出2套地面連線系統「Terragraph」及「Project ARIES」,其中「Terragraph」可以裝在路燈上,和大樓的Wi-Fi系統整合,「理論上可以達到100%網路街頭覆蓋率。

帕里克提到,「希望可以透過大容量的城市Wi-Fi,讓更多人都可以上網,因為即使在已開發國家,要遍布光纖網路仍有困難,成本太高,因此相對來說,Wi-Fi基礎建設成本較低,較容易執行。」因此在路燈上建置「WiGig」基礎設備,「利用不需要任何公司授權的60 GHz頻段,提供7 GHz頻寬,和大樓的網路連結 ,理論上能夠達到100%網路街頭覆蓋率。」

「目前已在加州孟羅公園(Menlo Park)的總部測試,速度可達1Gbps 。」帕里克還說,「未來也會考慮在聖荷西(San Jose)測試,這將提供免費服務,我們希望證明建設網路,加速用戶都可以上網。」這公益的概念,也符合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希望,「網路普及幫助貧窮國家發展,同時利於更多產品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