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福島重展笑容! 日本徵核電、除汙作業員月入200K

▲福島在311大地震後發生嚴重的核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上月滿五周年,但輻射危機可能才剛要開始,不過也有日本公司貼出徵才公告,徵求核電和除汙作業員等等,不僅標榜月入60萬日圓(約新台幣20萬元),還提供各種福利條件,並強調這份工作能夠做得安心、是個讓福島從新展現笑容的偉大工作。

根據徵才網頁資訊,核電作業員需要執行搬運、土木和監控等作業,日薪2萬4000日圓(約新台幣8000元),一個月工作25天就有60萬日圓的收入;除汙作業員則負責表土剝離、除草、汙染土保管等任務,並強調工作簡單、地點都是不用穿防護衣也可以的安全區,日薪1萬6000日圓(約新台幣5000元),其他還有土木施工管理、配管工、測量士等工作。

此外,這些工作都是年齡不拘、經驗不拘、還提供免費停車場和個人宿舍,該有的假期也都有,可謂相當友善。看了這個工作介紹的網友紛紛表示「揪團清廢土啦」、「人生第二春找到了」、「福利真好」、「已辭職」,不過也有人認為「月薪20萬就要冒輻射風險嗎?」、「健康比較重要啦」、「我還是不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