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強拉上擔架 政大「搖搖哥」當眾強制送醫

▲內湖發生殘忍斷頸案,民眾持續前往命案現場送上鮮花、蠟燭、玩具等等給「小燈泡」,也有人帶著小孩,在卡片上寫上感人的句子,希望劉小妹妹一路好走。(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湖女童斷頸案引起社會大眾熱烈討論患有精障者究竟要如何安置。政治大學學生31日中午在臉書上傳一段影片,內容為校方駐警隊、警察及醫護人員強制將一名疑似精障者送醫,錄影過程中,校方還不斷要求學生「別再錄了!」,並以「我們也是為他好啊」「最近這個議題很多啊」為由禁止學生錄影,引起爭議。

錄影學生在臉書上表示,被強制送醫的人是生活在政大多年的風雲人物,被稱為「搖搖哥」,31日中午12點半被文山一分局警察、衛生局及駐警隊強制送醫,原因是主管機關經「醫療評估」過,認為「搖搖哥」有「傷人或自傷之虞」,決定強制送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看到兩名警員扣住「搖搖哥」要將他送醫,但過程中搖搖哥不斷反抗,並大喊「我沒有犯法!」、「我有傷人嗎」,並不斷掙脫員警手臂,但兩名員警仍強制將他拉上擔架,推上救護車送醫,全程不到10分鐘。

學生事後詢問現場社會局及衛生局人員,表示強制將「搖搖哥」送醫是依據精神衛生法第32條。

▲學生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政大學生臉書)

▼搖搖哥在校園內被強制送醫。(影片/政大學生提供)

 
 

【為了他好】========================================時間:105/03/31 中午12:30左右地點:政治大學集英樓前...

陳金典貼上了 2016年3月3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