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爺爺行動不便還要照顧癱瘓老伴 常常只吃白飯果腹 

▲天冷時只能生火取暖。(圖/華山基金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6歲的原住民林爺爺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太太則長年臥床是個重度癱瘓者,沒有固定工作的他健康狀況越來越差,加上語言不通更難找到頭路,僅靠著微薄的補助過日子,家裡沒水沒電,只有一個老舊的卡式爐,讓人看了十分不捨。

爺爺家沒有門牌、水電,晚上點蠟燭代替燈,喝的則是雨水或地上水漥中的髒水;他們沒有廚房,只有一個用很久的卡式爐,有時候一整天只能吃些白飯果腹;他們也沒有冰箱,食物只能隨地擺著,明知道吃了可能會生病,但爺爺依舊捨不得倒掉,因為也許下一餐就沒著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奶奶癱瘓在床上。(圖/華山基金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華山基金會在粉專貼文也提到,「站長說,有一次訪視時,看到爺爺蜷曲著身體在火堆旁取暖,讓她當場紅了眼眶。從此之後,每次看到屋外下雨了,她總是馬上撥電話給里長,拜託他幫忙聯絡義工前往探視,擔心爺爺奶奶淋雨受寒」,最後也呼籲「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全台上演著,很多像林爺爺一樣需要幫助、物資的長輩,我們能做的有限,期待您的加入,與我們一同愛老人。」

★花蓮玉里站愛心專線:03-898-0319

▼志工有時會去關心爺爺奶奶。(圖/華山基金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