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們終於可以去登記了」 彰化4/1開放同性伴侶註記

▲圖為北市府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繼6都及嘉義市陸續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後,彰化縣政府民政處日前也宣布,將從4月1日開始開放註記,雖然註記資料不具備民法上的效力,但還是希望能傳達出政府對同性伴侶的尊重以及包容。消息公布之後,許多網友紛紛在民政處的臉書留言,甚至還有網友開心地說,「我們可以去登記了,我夢寐以求的事!」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宣布,為了表達對同性伴侶的尊重以及包容,預計在今年4月1日開放註記,作法與6都相似,申請人只要其中一方在彰化縣居住且年滿20歲以上,就可以到縣內任一戶政事所辦理。

▲圖為台南同性伴侶開放註記,綠社盟楊智達搶頭香。(圖/翻攝自楊智達粉絲專頁)

民政處也提到,如果需要註記資料必需向戶政事務所申請,但這份資料並不具備民法上的效力,等於是日後不得主張分配財產、遺產等,且在身分證、戶籍謄本上也不會有相關的資料。

消息公布之後,許多網友紛紛在民政處的臉書底下留言贊同,甚至還有網友開心表示這是她們夢寐以求的事;另外,也有網友提問,是否可以簽類似手術同意書的文件。

對此,民政處解釋,註記之後就等同於「家屬」關係,在緊急狀況之下可以簽署相關的同意書,如果同意將資料提供給警方或社福機構,也可以申請各項補助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