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死亡車禍...女乘客淡定補妝 劉軒分析背後原因!

▲巴西死亡車禍,女子坐殘骸中淡定化妝(圖/翻攝自WhatsApp Brasil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巴西聖保羅市日前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台BMW轎車失控撞上橋墩,整台轎車瞬間變兩半,男駕駛卡在變形殘骸中,當場死亡,副駕駛座的女性幸運生還,但她冷靜拿出化妝工具補妝,引發網友熱議。知名作家劉軒認為,這名女性可能正處於negative panic的狀態。

臉書粉絲團「WhatsApp Brasil」貼出車禍事發現場的影片,整台BMW轎車撞得面目全非,男駕駛卡在殘骸中沒有生命跡象。而副駕駛座上的女性,一個人默默地坐在車內,看起來相當鎮定,隨後從包包中拿出化妝工具開始補妝,讓在場圍觀的人全看傻了眼。

 

Impressionante! (Atenção: cenas fortes!) Acidente na Avenida Salim F. Maluf, em São Paulo.Veículo BMW 335 colidiu contra anteparo fixo. Velocímetro travado em 150 Km/h (conforme informações). Veículo dividido ao meio. O masculino veio a óbito.

WhatsApp Brasil 貼上了 2016年3月9日

 有網友直呼她冷血、事不關己,但劉軒在臉書轉發新聞表示,他曾在《Get Lucky 2 幸運透視眼》書中提到「negative panic」現象,該現象為「在緊急狀況中,大腦有可能會因為過度刺激,設法保護自己,而使人展現異常冷靜的反應。」

「緊急救護人員都熟知這個現象,但因為通常是目擊者敘述,很少有影像證明。這則新聞所拍到的女子,很可能正是處於negative panic的狀態。」他也提醒大家,人在緊急情況下往往展現出奇冷靜,但那有可能是個致命盲點。

「negative panic」現象可能會導致人在該求生時無法做正確判斷,因此劉軒也建議,「定時演習和mental rehearsal,可以幫我們鍛鍊更正確快速的反應。」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學到新知識」、「原來是這樣啊!」、「長知識了」、「我要去買這本書」。

▼車禍女乘客淡定補妝,背後有原因。(圖/翻攝自劉軒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