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碩士控「聚火鍋」年終給587元 母怒:把我們當乞丐

▲年終僅587元?王品集團:給工讀生的福利。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王品集團又爆發爭議,台東一名擁有碩士學歷的謝小姐,看準王品集團打著高福利、穩定就業的口號,到台東的聚火鍋應徵工作,但她指控明明就是應徵正職,卻在試用期過後還是計時工讀生,讓她更傻眼的是,工作4個半月下來,年終獎金竟然只拿到587元;王品集團則回應,年終獎金是按照公司的公式分配,沒有少給,且計時人員也沒有規定一定要給年終獎金。

看著自己粗糙變色的雙手,謝小姐滿是委屈,因為看準王品集團打出高福利、穩定就業的口號,因此到該集團旗下的聚火鍋應徵工作,卻懷疑自己被騙了。「我本來只是要應徵內場的,就是廚房,然後他們就是叫我做外場。」

不只工作內容變了,連原本說好的3個月升正職也遲遲沒有下文。謝小姐表示,「撐過3個月試用期過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升正職,然後有時候下午要當值日生,就是接聽電話,那是沒有薪水的。」

沒升正職還做白工,謝小姐從去年8月開始上班,薪水最低一個月只領13200元,最高領2萬1千元,年底最令人期待的年終獎金更是讓她傻眼,因為因為只有587元。

她說,「我們一直期望說大概會有千數,結果是百數」,謝母也不滿表示,「你給這個587元,把我們當乞丐!」王品集團公關朱書霆回應,「計時同仁的話,是看工時,其實半年的話,以這樣的計算方式是沒有問題的。」

強調獎金沒有問題,但謝小姐最低一個月領13200元,工作4.5個月,以王品一個月年終獎金來說也應該有4950元,公式到底如何計算?王品只說絕對沒有少給,並認為法律上、計時工讀生是不用領年終獎金的,為了給員工福利才發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