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報告出爐 國民黨:民進黨維持現狀讓選民「放鬆」

▲國民黨提出2016敗選檢討報告。(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出2016大選敗選檢討報告至中常會,其提到民進黨雖對92共識採取模糊、空泛的論述,但在本次選戰中亦以「維持現狀」作為兩岸關係論述的主軸,民進黨向光譜中間移動的務實路線已讓選民「放鬆」對過去民進黨反中鎖國的恐慌。

檢討報告指出,國民黨內兩岸論述民進黨拿香跟拜,無法凸顯2黨品牌差異,自2005年連胡會後,在國共兩黨互信的基礎上,馬總統提出「維持現狀」、「不統不獨不武」、「簽定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建立軍事互信機制」以及「先經濟後政治」等方針,黨在大選期間長期佔有兩岸議題論述的主導地位。

對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檢討報告中寫到,這有效維護台灣尊嚴,促進兩岸合作,兩岸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我方對大陸出口大為增加,開放觀光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帶動地方繁榮。

檢討報告指出,民進黨雖對九二共識採取模糊、空泛的論述,但在本次選戰中亦以「維持現狀」作為兩岸關係論述的主軸,向光譜中間移動的務實路線已讓選民放鬆對過去民進黨反中鎖國的恐慌。

檢討報告分析,國民黨在兩岸關係上的努力,卻被競爭陣營刻意以「親中賣台」、「矮化主權」為攻擊論點;兩岸和平發展紅利未能使全民共享與瞭解,亦須檢討改進;而選戰最後一刻的周子瑜事件,無疑是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周子瑜公開道歉。(圖/翻攝JYP官方微博)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